Annie学画画

希望我也能拥有有趣的灵魂❤

<搬家>2.Happy Birthday,Stay Positive

  • 2月14日,情人节。生日快乐。

    这些文字留给自己,也留给一个叫Ricky Rubio的男孩。

    我不知道这个生日会这么的特别。二十岁的最后一个月过的纠结和阴霾。象这里的天气,偶尔天晴,总是阴天。总觉得一切似乎应该找一个出口,来为这些纠结做一个终结。直到2月12日,森林狼以2分之差输给了尼克斯,一切似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。这些天的纠结和阴霾终于以一场眼泪做了收尾。

    一场本就纠结的比赛,因为赛前的种种变得更让人生厌。虽然是周末,结果最后还是没有看。赛后还是没忍住下了比赛来看,明明知道看了会难过,但就是想证明他其实真的不象他们说的那么差,就是想看看他在球场上奔跑。整场比赛看下来,觉得他依然做的很好。可惜却在最后的两个失误导致了比赛的失利。当最后一次进攻,他为了护球,被对方球员撞倒躺在地上,镜头扫到他那时的眼神,满满的都是沮丧和懊恼。我不知道那个眼神让TC里多少的球迷伤心。但我是真的难过了。看到那个表情的时候,我在屏幕前泣不成声。我不知道当时他是怎样的心情,才会有那样的表情。但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他的挫败感。胜利被放大的同时,他的失误也被放大。做的再好也注定只能成为别人胜利的背景。看到那些赛后的言论,真的刺痛了我。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比赛,这只是这个赛季所有的比赛里最普通的一场比赛。但我就是忍不住,就是想哭。觉得四年,一路走得都太曲折,从欧洲到美国伴随着的都是事实而非的流言,被比较的太多,所以才希望他能好好的打出来。我并不是什么狂热的篮球迷,只是08年看到他的表现之后,是真的喜欢上了篮球,也记住了这个男孩。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美好,坚强,勇敢。觉得他就是礼物。

    四年,波折和困苦让他成长了太多,看到有姑娘说:两年前,他说失败了,就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自己生闷气。那天赛后他很快就发推说他会stay positive。那一刻真的为他高兴,觉得这个男孩真的长大了。我知道每一次球队失利,赛后他都会自责。但他还是会发推告诉自己也告诉爱他的人,他会跌倒了再爬起来,他是一个tough boy。想起这个赛季前他的一篇专访:他说,在训练营里远离球队一个人训练,会感觉自在和舒服,因为那样他做的好不好都不会有人说什么;他说,他会经常看自己15岁时候的比赛录像,他说那时候的他是无所畏惧和快乐的;他说在15岁的年纪里,别的孩子生病了可以什么都不做,但是他还要带病参加训练,他说他知道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他就应该做这些,但有时候他只是想和自己的朋友呆在一起;他说,他二十一岁了,就不能在象小孩那样了;去年夏天,他受到了外界太多的批评,他说他自我批评更多;去年夏天,他成为了整个欧锦赛的笑柄,他说他几乎对投篮失去了信心。那时候,我真的担心他走不出来了,他真的就是废柴了。但我还是相信他。

    我不知道他是怎样从那样的低谷里走出来的,只是再看见他的时候,觉得他真的变了。留了胡子,但依旧眉眼里都是清澈,掩不住的依旧是他的孩子气。我想起一句话,有些人不管经过多少年,你永远都会用男孩称呼他,我觉得他就是这样一个孩子。他说他准备好了。他转过身给了这世界一个惊讶。我觉得那个好胜心很强的男孩又回来了。又想起赛初他说他在这里会学会接受球队的失败。我觉得困难和质疑,真的让这个男孩成长了太多。我依旧见不得他在球队失利后,不开心的样子。我希望不管失败还是胜利,他都能微笑。因为他的笑会带走一切的阴霾。直到前天的比赛失利,我又看到了他眼神里的挫败,突然觉得这么多天他总是憋着一股劲,密集的比赛,身心俱疲,也许他真的累了,他真的有理由喘口气。总觉得一个人坚强的太久,你就会见不得他偶尔软弱。因为那样你会觉得更心疼。所以我见不得他眼睛里的沮丧和懊恼。我知道也许他真的象他们说的他已经开始撞上了新秀墙,他有可能面临又一个职业生涯的低谷期。我也知道在那个联盟里不相信眼泪,只有跌倒了再勇敢的爬起来的才是英雄。所以就像当初一样,我还是义无返顾的选择相信他。因为我知道他会是一个tough boy。想起寂地的一段话,我曾经把他抄下来放在我的书桌上,每次看到那句话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努力,要加油,她说:[有一天你将破蛹而出,成长得比人们期待的还要美丽,但这个过程会很痛,会很辛苦,有时候还会觉得灰心。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现实觉得自己渺小无力。但这,也是生命的一部分。做好现在你能做的,然后,一切都会好的。我们都将孤独的长大,不要害怕]。

    我想说,我已经等了四年,我不在乎再等四年,只要他还在努力,支持他的人都会继续支持他。人云亦云的喜欢或者盲目的崇拜,还不如路过。也许在这样一支球队里,一场胜利真的会来之不易,但是我始终相信,只要信念还在,就不怕失败。四年,我们都在成长,每个人都有低谷和失败的时候。但经过这些磨砺,我们才会真正地成长。我知道有时候连续的的失败,真的会使人丧掉所有所有的信心,但我也知道你会很快的调整好状态和你的球队继续走下去。我还是会继续关注你和这只年轻的球队。我知道,你不会成为下一个谁谁,你只是你自己。你就是独一无二的,无人取代。

    今天过后,二十一岁的我会更努力。象你一样努力,能够承担未来的自己。我知道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,但是我知道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。就像你说的,你决定离开你成长的地方,开始另一段新的征程。我们都会在路上。我总相信未来是美好的,只要我们不低头。我总是喜欢你高高扬起头微笑的样子,像个虔诚的孩子。我知道下一个四年,下下个四年,我们还有很多个四年,等到我们都老了,我还是会记得有一个男孩他总是不服输,他总是高高的昂起头。他带着骄傲陪着我在青春里奔跑。那些流言会被忘记,那些眼泪横飞的不美好也会过去。天空不可能总是阴霾。生活本就有最好的日子也会有最糟糕的日子。但这些都会过去。新的一岁,我会继续微笑看你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个男人,用努力和不放弃,把自己的信仰和责任抗在肩上。上帝会眷顾善良和美好的孩子,所以终会有一天你也能骄傲的捧起那个承载着你美好愿望的奖杯。到那时,可能我还是会为你的成就落泪,但我知道那将会有多幸福。

    每天都是新的开始,我们都要加油和努力!你的未来有无限可能,所以不要畏手畏脚!

    Go,Ricky Rubio!Don’t be afraid of change!

    Happy birthday,Stay positive!

  • Fin.

  • 2012.02.14


评论

© Annie学画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